新疆库尔勒市税务局:三大团队“不打烊”,“非接触式”办税再添力

2020年08月04日16: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凌晨六点,新疆库尔勒市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们已赶往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启了疫情防控集中封闭办公的一天。该局对坚守在纳税服务一线的税务干部进行整合,合理分配三大团队人员,明确工作职责,确保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不断档。

电话团队:耐心解答,‘税务小管家’就在您身边

“你好,我们公司外管证需要进行增值税预缴申报,怎么办?”“我想申请发票,怎样进行网上申请?”“我们的财务负责人要变更,需要什么材料?”随着一声声电话铃,开启了电话团队忙碌地一天。

疫情期间,电话团队的业务量猛增,怎样准确、快速、热情地为纳税人解答疑问是摆在电话团队负责人宁龙面前的一道难题。早上6点他就骑着自行车,扛着行李来到工作岗位,先对近期咨询较多的问题认真梳理,分门别类的归纳涉税咨询规范应答范本。上班前,他带领电话团队的成员温习范本,强调热情服务,累计为860户纳税人提供涉税咨询服务,为328户纳税人一次性告知预约办税事项。

窗口团队:延时服务,线上小窗口全天在线

“你好,我们是警务站的民警,有个纳税人要到税务局办理业务,特别着急,我们把他送到门口了。”中午2点,正在吃午饭的值班副科长王艳燕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她放下手中的碗筷跑到了市民中心门口,在了解了纳税人的情况后,她收好纳税人的资料返回办税服务厅窗口,抓紧办理完后又将完税证明和纳税人银行卡给纳税人送出去。在疫情防控到岗工作的第一天,窗口团队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处理无法在网上办理的业务,累计远程辅导20余次,为纳税人纾困解难。

网厅团队:加快审核,解决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受疫情影响,网厅需要审核的业务大量增加,尤其是发票业务。党员干部刘智强主动承担发票邮寄任务,同时还承担着办税服务厅一天四次的消毒工作。受疫情影响,邮政公司只有晚上才能派车取件。晚上12点,刘智强站在大门口静静等待,他深知企业有活力,社会才有发展,为此牺牲一点休息时间也不算什么。

疫情挡路,却挡不住纳税服务的脚步。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皓月当空,库尔勒市税务人都开足马力,急纳税人之所急,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和服务。(郭孝 张方奕)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