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税务局:“文化墙+税收宣传” 便民春风进乡村

2021年04月06日20: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建设进程中,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库尔勒市税务局组织志愿者来到该局“访惠聚”工作队驻村点阿瓦提乡其盖克其克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为主旋律,在全村主要干道边的白色民居墙壁上,与村民共同手绘“乡村文化墙”。

“工作队是我们第一党支部的联系点,听到工作队要与村民共绘文化墙,我们也想为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乡风乡俗出一份力。”库尔勒市税务局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金晶说。

该局志愿者们同村民一道让平淡无奇的白墙摇身一变,成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倡导着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时代主题,既有“颜值”,又有“内涵”。其中一幅墙画上生动展现的“梨小税”形象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原来库尔勒市税务局还将税收宣传融入了此次文化墙绘制活动中。

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艾斯凯尔·凯赛尔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把‘税收宣传进乡村’作为每年税收宣传月的特色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活动形式,拓展宣传渠道,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我们以共绘文化墙为契机,践行税收惠民办实事的要求,将便民春风吹入‘寻常百姓家’,让税收优惠红利充分释放,助力乡村振兴。”

期间,志愿者们还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农产品种植及销售等环节的税收优惠政策,并手把手教村民用手机登录电子税务局代开发票和领用发票,真正打通了税收宣传和纳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后期,库尔勒市税务局将继续关心关注各“访惠聚”工作队的文化建设,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刘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