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微笑源于战疫必胜的决心(图)

2020年08月03日11: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新一轮疫情来袭,暂停的只是我们短暂的常规生活,加速的却是我们众志成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取得胜利的决心。退缩,从来都不是我们的选择,只要我们坚守岗位互助学习、友爱奉献,我们就有力量,有信心,用微笑迎接胜利。

8月2日9时,业主周宏志正在接受社区志愿者入户进行体温检测,并向志愿者道谢。

8月2日9时45分,乌鲁木齐市京环新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刘新虎和同事艾麦尔在小区转运生活垃圾。每天凌晨3时30分开始工作,14时左右收工,十五六吨的垃圾转运成为他们每天的重要工作。刘新虎说:“转运过程中地面和垃圾桶杜绝留有残留垃圾,是工作的基本要求。”

8月2日10时30分,努尔·玉苏英为保证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每天9时,和妻子、儿子一起开始制作馕,每天300多个馕很快销售一空。

8月2日11时,凌晨4时去进菜的林慧广来不及休息,开始给居民们配菜,送菜。林慧广说:“为满足居民需求,每天一吨多的菜都尽力保证多种类,供居民选择。”

8月2日12时,61岁的小区绿化管理员张世杰浇完最后一片地准备下班。昨晚他上夜班,为了错开居民白天集中用水时间,物业选择夜里浇灌绿化。张世杰说:“特殊时期,居民每天看到小区郁郁葱葱的绿植,心情也会舒展很多。”

8月2日12时30分,志愿者楚朝峰每天给自己规定13时前必须把菜送到居民家。他说:“菜篮子在我手上,大家都等着做饭呢,饿着肚子哪有力气战疫。”

8月2日13时,民警阿迪力江、阿卜杜海拜尔和艾山江正拿着小区居民手册一家一家核对,查看电信诈骗宣传有没有覆盖到位。疫情期间,居民闲暇时间较多,受骗几率增大,同时也是集中宣传的好时机。“我们要帮居民把口袋捂好!”阿迪力江说。

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更加坚定了我们用微笑迎接胜利的信心。(胡禧)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