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开启“加速度”

2020年07月31日15: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开设10条“一元通”旅游专线、实施建设夜光城旅游小镇、抓紧建设白桦林自驾车营地、泰都优享等四处自驾车营地、助力推进S232线布尔津——喀纳斯机场一级公路项目……今年以来,新疆布尔津县不断给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补齐“短板”,全方位保障旅游服务能力。

连日来,在S232线布尔津——喀纳斯机场一级公路项目的建设现场上,工人们正在忙碌施工。预计今年入冬前,该工程可完成第一施工段线路并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将有效改善路网通结构,改善沿线群众交通出行条件。与此同时,北屯至布尔津、乌图布拉克至布尔津高等级公路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布尔津县针对景区、火车站、周边县市等重要的旅游和交通节点,已全面覆盖“一元通”旅游专线接送服务。所涉及的10条线路涉及布尔津县客运站=喀纳斯(喀纳斯村)、布尔津县客运站=禾木、布尔津县客运站=五彩滩、布尔津县客运站=新疆喀纳斯机场、布尔津县客运站=阿勒泰市机场、布尔津县客运站=北屯市火车站、布尔津县客运站=阿勒泰市客运站、布尔津县客运站=哈巴河县客运站、布尔津县客运站=北屯市客运站、布尔津县客运站=吉木乃县客运站。

编织便捷的交通网络,是为了迎接八方游客;推动酒店项目的建设,则是为了留住八方游客。投资2.5亿元的布尔津县夜光城旅游小镇,计划于今年秋天竣工,明年夏天试运营。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包含度假酒店、观光酒店、公寓式酒店、连锁酒店、商务酒店,客房数量约1000余套。小镇内规划了四条商业街道,街道里融合时尚购物、休闲娱乐、美食餐饮、生态居住等多种业态形式,是一处高水准的旅游综合服务体。

据计划,今年布尔津实施“老旧小”宾馆酒店整治提升行动,引导全县137家酒店、476家民宿,累计投入1.5亿元完成硬件设施提升改造。此外,12家四星级酒店建成即将陆续投用,1家五星级酒店落地建设,接待床位突破3万张。

鉴于自驾游的发展趋势,布尔津着手布局自驾车营地格局。布喀公路沿线在建的四座自驾车营地,建成后,将新增上千个停车位。这些自驾车营地,并不是过去意义上的那种只具备“停车、充电”功能的区域,而是集纳了宿营服务、特色餐饮、旅游购物、汽车服务、休闲娱乐、观光旅游等综合体验项目的休闲旅游度假场。

游客们可以在自驾车营地里烧烤、看汽车电影、打沙滩排球、进行拓展训练,参加篝火晚会,在星空房里遥望满天繁星……据了解,布尔津县积极打造新疆最美生态旅游度假城市和全国旅游目的地,自驾车营地建设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与旅游发展相配套的旅游厕所也在加快“亮相”节奏。布尔津县白沙山服务区、冲乎尔镇哈热阿布拉克村等23座旅游厕所已着手建设。小厕所,也要有大形象。布尔津在建设旅游厕所时,设置了休息区和洗漱区,还贴心地为老年人、残疾人专用蹲位安装了扶手。在旅游厕所内的商品展示区内,布尔津县IP旅游形象——“布布”“津津”“小津灵”微笑招手,地图、旅游指南等一系列便民彩页摆放整齐。旅游厕所的管理部门加大了对旅游公厕的日常管护力度,建立健全了星级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制度。

近年来,布尔津县紧抓旅游兴疆战略机遇,围绕“童话边城”定位,全力促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保障等工作。全域旅游的发展,推动了这座城市的旅游业蒸蒸日上。现如今,来到这里的游客们可以在一路行程中感受,“童话边城”焕发出的勃勃生机。(黄鸟 李慧玲)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