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税务局:扛起党旗再战“疫” 税务铁军展担当

2020年07月31日00: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他们身上看到的都是坚定,虽然一时半会儿没办法和家人团聚,但是用我们的坚守赢得战疫胜利,现在付出的一切就都值得。”第二批单位值守队员、新疆沙雅县税务局预备党员宋昌激在“战疫值守日记”中写道。

为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需轮批安排值守人员留守单位,做好后台数据支撑保障。当了解到需要第二批值守人员消息后,第一批值守干部短短几分钟内又再一次报名,哪怕知道一旦选择就要面对长时间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都义无反顾。

“我是领导更是党员,我最应该留下来!”“税收政策我全掌握,留在这里我可以更好的服务纳税人!”“我对金税三期系统了熟于心,让我留下我能及时处理纳税人的难点疑点!”“驻守这么多天,大家的后勤保障是个不小的事儿,正好我有这方面经验,我也申请驻守!”为了留在单位,大家争先恐后拿出了自己的岗位特长。当问及他们为何一定要留在单位驻守时,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疫情当前,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更应冲锋在前,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服从组织安排,有序撤离居家办公的干部选择用自己的方式冲向“疫”线。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依托“非接触式”服务经验,组建线上“远程服务小分队”,线上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纾难解困;青年突击队员奋勇争先,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逐户摸排还是运送生活物资都尽职尽责;党团先锋队积极发挥典型作用,不管是政策解答、疑点数据修改还是连线筑牢老干部心理防线,本着“我承诺、我表率”的干劲,各项工作冲在最前;巾帼服务队采用“每日一贴”,鼓励大家特殊时期,用爱和责任呵护好家人,用行动和奉献干好工作。他们虽然战斗在不同岗位,但是他们与疫情战斗到底的决心一致。

沙雅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刚说:“疫情一天不退,我们抗击疫情的力量就一分不减,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还将聚焦主责主业,紧扣辖区经济发展难点堵点,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针对疫情造成的影响及时进行摸排并按行业分类开展专项辅导,用好用实各项优惠政策,把疫情对沙雅县经济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为保持沙雅县经济社会的平稳增长展现税务担当”。(李文豪 高汉玉)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