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文化使者”做客新疆库车市907综合广播直播间

2020年07月30日19: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3日至27日,新疆库车市阳明小学“阳明文化使者”走进库车市907综合广播直播间,开展“阳明文化宣传周”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

来自阳明小学的老师和学生向听众朋友们讲述了王阳明的生平事迹、趣味故事、理论主张。通过向大家讲解王阳明的故事,让大家更好了解“阳明文化”的实质和内涵,学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库车市阳明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任欣月说:“我要好好学习,做励志勤学的人,以后我要当一名医生,就像疫情期间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一样。”

以“阳明心学”的理论为指导,库车市阳明小学结合实际,把阳明文化中的核心元素进行整理和挖掘,在德育方面推进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阳明文化的教育与沁润,坚持育人育德,开展开笔礼、入泮礼、成长礼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孩子们启智启德,教习传统礼仪,弘扬传统文化。

库车市阳明小学副校长杨妍说:“阳明小学注重建构知行课程,诗歌、习礼、读书、考德,将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思想融入到各项课程中。同时,立足实际环境,融合新疆元素,让传统文化根植在学生的内心,从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归属感和爱国情怀。”(王陇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