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税务局:直播间里豆腐香

2020年07月28日16: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税务小厨娘为豆腐代言。

“羊排500g,豆腐200g,嫩豌豆30g,盐5g……花椒油,芡汁均匀挂在羊排和豆腐上,一道自创的菜品‘白羊过桥’就完成了。”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英吉沙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化身“厨娘”,为新疆英吉沙县乌恰镇格艾日克豆腐合作社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带货活动,直播间里满屏的“666”让大家喜笑颜开。

每日早晨七点,一颗颗干净的“胖”黄豆放入磨盘,经过泡、磨、熬、挤、压等流程,洁白的豆浆潺潺流出,一块块鲜豆腐制作出来,整个车间里都弥漫着浓郁的豆香。

“豆腐的原材料都是精选黄豆,手工洗浆压制,豆腐鲜甜可口,主要供应英吉沙县本地市场。”豆腐合作社负责人阿卜杜瓦依提·托合提介绍到,该项目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月均可以增收2000元左右。

英吉沙县乌恰镇格艾日克村豆腐合作社因为豆腐品质好,价格公道,基本上当天生产的豆腐,当天能销售完。通过走访调研,英吉沙县税务局干部分析加工厂的豆腐产销量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能消化更多本地生产的黄豆,提供更多的扶贫就业岗位。于是,税务干部利用下班时间,将豆腐作为原材料精心设计菜谱,策划现场用合作社的豆腐,开展一次厨艺直播,为促进豆腐销售代言。

直播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化身“厨娘”,直播了家常菜麻婆豆腐的做法,还自创发明了用豆腐和羊肉做成的创意菜式“白羊过桥”,一道道精美的菜品充分结合本地饮食特色,符合当地居民饮食口味。直播间,观众纷纷拿起电话拨打订购热线,一天的豆腐很快就销售一空。

“这种直播的方式我也是第一次见,效果很不错,受直播方式的启发,我们合作社计划制作和豆腐有关的菜品在英吉沙县的饭店进行推广,进一步拓宽豆腐的销售渠道。”阿卜杜瓦依提·托合提看到直播活动热闹的场景,有了新想法。

据了解,英吉沙县税务局还将持续关注辖区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情况,在政策扶持的基础上加大实际帮扶的力度。下一步,英吉沙县税务局还将充分利用“抖音”小视频、线上直播等方式,助力更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快速发展。(饶颖春)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