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烘焙技能培训 开辟贫困妇女“致富路”

2020年07月28日16: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全面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农村剩余妇女劳动力的就业创业能力,实现劳动型人才向技能型人才转变,近日,新疆阿合奇县委组织部驻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在阿合塔拉村农牧民实训基地面点烘焙技能培训室,从县城聘请专业烘焙老师,举办3天的免费烘焙技能培训班,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学到制作技艺。

培训采取现场理论教学和烘焙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老师一边为大家详细讲解各种烘焙的配料和步骤,一边给学员们详细演示操作流程。6名学员通过现场教学,实地上机操作,互相交流心得,大部分掌握了烘焙技巧,面对自己亲手制作出炉的饼干、蛋糕,喷香四溢,啧啧称奇,纷纷向老师点赞,并要求延长培训时间,学习更多技能,授课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这次培训很有意义,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烘焙制作知识,太感谢村委会和工作队了!”学员巴合提汗·居买克高兴地说。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是关键。我们开展烘焙技能培训,就是要引导农村剩余贫困妇女劳动力,靠自己的勤劳增加就业技能,转变就业思路,走向自主创业舞台。今后我们还要持续做好技能培训工作,为村里培养更多的乡土人才,不断激活贫困妇女的内生动力,为实现乡村振兴铺设一条就业致富路。”阿合奇县委组织部驻阿合塔拉村工作队副队长张辉说。(候泽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