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振国:好政策托起创业梦

2021年01月05日19: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路走来,家乡的变化越来越大,居民的收入也一天比一天多了起来,我们的致富信心也越来越足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居民姚振国说。

从铁皮房、摆地摊到经营多家店面,年收入达四五十万元;从一个人创业到带动十几人共同增收……寒来暑往,十几年的坚守,姚振国不仅见证了农场的发展变迁,也实现了他的创业梦。

今年40岁的姚振国,14岁时跟随父母从河南老家来到芳草湖农场,刚来时,他跟着父母摆地摊、卖小百货。随着农场群众生活水平的逐步提升,大家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进一步提升,头脑灵活的姚振国瞅准商机,用所有的积蓄和从亲朋好友借来的钱购买了一间商铺,开了自己的第一家店,售卖电脑、办公用品、学习机等100多种商品。

“经常来他们家店买东西,他们店售后服务做得比较好,产品质量也比较信得过。”顾客李湘伦说。

随着店面生意的好转,姚振国就想着把生意再扩大一些,了解到芳草湖农场没有制作烘焙食品种类齐全的店,很多居民去呼图壁县、昌吉购买,经过市场考察,他和妻子商量在芳草湖开一家吉吉加时尚烘焙连锁店。通过这两年的诚信经营,店里的顾客也是越来越多。

回想起十几年的创业路,姚振国内心有着很多的感触,他开始经营了很多生意都没有成功,但自己心里从没有放弃过创业的梦想,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和鼓励下,如今创业逐步有了起色,开的三家店生意越来越好,不仅自己的收入也逐年提高,还能为农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搭建一个平台,心里也有一点点成就感。

吕芳是芳草湖农场十三连职工,随着农业机械化程度的提高,她将自家的100亩地交由丈夫一个人管理,从2018年开始就在姚振国的蛋糕店工作,通过和面点师傅学习烘焙面包、制作蛋糕的技术,掌握了打面、打蛋糕、成型、烤制、甜点的主料和辅料加工、制作工艺,从一个学徒成长为一名师傅,收入也逐步增加。“在这工作很开心,不但自己学到了技术,而且还给自己增加了一份收入。”吕芳说。

目前在姚振国店里就业的人员有18个,他说:“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创业的平台也多了,我们通过创业,不仅解决了自身的就业问题,还可以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近年来,六师芳草湖农场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激发群众智慧和创造力,鼓励他们自主创业增收,以创新产业发展持续带动就业,逐步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高永娟 张梦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