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各级干部沉下心 扑下身 撸起袖子助农忙

2020年07月10日18: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流火,然而比气温更高的是新疆轮台县各级干部深入全县各行政村、农牧场助力开展农业生产、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法律知识的热情。

连日来,该县各级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搞宣讲、干农活、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得到各族群众的交口称赞。

7月6日,阿克萨来乡牧业村村民图尔迪·如则拉着县审计局干部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瓜田里的西瓜不会这么快卖出去。”

图尔迪·如则家里种植了12亩地的西瓜,因为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内地到这里来收西瓜的供销商很少,眼看着成熟的西瓜在地里少人问津。审计局的干部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纷纷联系自己的亲朋好友,短短的两天时间就售出4吨西瓜。

为进一步普及农村村民的公证法律知识,提升广大村民的公证法律意识,7月7日,县司法局公证处的公证员们到轮台镇麦台村,对关系到农户们切身利益的《民法典》以及小额继承、委托书、法律援助等基本内容、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宣讲,赢得了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该县哈尔巴克乡阔什吐格曼村村民约尼尔萨汗家的院子里,县市监局的干部们分组形成流水线,进麦、清理、出麦、装袋,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不到2个小时,2吨杂麦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劳动下,变成了一垛垛整齐干净的成品麦。就这样,干部们当天帮助3户农户清理小麦共计5余吨。

在该县轮台镇英吾依拉村,县党委宣传部的干部们对该村14户贫困户开展了彻底的环境卫生整治,还组织村民开展新疆历史、民族发展史、宗教演变史等的宣讲。并帮助村民交售小麦、采摘豇豆。

下沉干部周胜涛说,“几天的劳动,让我感到和群众的心更近了、感情更深了。今后的工作中,会经常性的深入基层开展这样的帮扶活动。”(姜微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