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三走进”服务接地气

2020年06月24日20: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2日,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负责人电话联系了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将“降电价延长”的政策传达到了大客户,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到:“太好了,这给我们的经营又减轻了负担。”

据了解,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年生产硫酸10万吨,生产锌锭10万吨,用电容量10.9万千伏安,该企业是乌恰县境内最大用电客户,计划于6月25日投产运营,自此将助力乌恰县公司年售电量增长5成以上。

为用实际行动改善供用电营商环境,该公司积极结合实际开展“走进政府、走进企业、走进现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增供扩销,携手共克时艰,构建供电企业与政府、用电客户的“命运共同体”。 

该公司探索融合服务新模式,与县发改委、经信委等政府相关部门建立了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掌握2020年重点规划项目,对项目落地情况、用电需求和配套电网建设需求等继续跟进。积极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与政府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煤改电工程建设项目落地、电价落实到户等情况进行入户走访活动。重点围绕政府“一核多元、融合共治”精致社会治理需求,将乡镇供电所业务充分延伸,与街道社区网格对接,实现政企信息融合共享,推动用户用电业务“一证通办”。

乌恰县公司对党政机关、大工业企业、民生保障企业等客户用电逐一摸排,全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通过“一对一”服务模式的建立,专人实时跟踪报装项目进度,全程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办电服务。针对新疆紫金锌业等重点挂牌督办项目,不定期组织联合开展“特勤服务”,提供现场技术指导,分类施策,确保重点项目早投运、早用电,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赵明刚、侯应龙)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