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纪委监委:月考核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常态化

2020年06月24日19: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本月达达木图镇办理案件质量不高,案卷退回整改次数较多,扣除本月绩效0.9分;南岸新区未按要求参加伊宁市‘指尖纪法课堂’考试扣2分;边合区未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扣1分……”近日,新疆伊宁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月考核反馈会议。  

今年以来,伊宁市纪委监委建立党风廉政建设月考核评价机制,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紧盯“1+3”重点工作,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包括基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正风肃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纪审查在内的16项考核指标细化分解到月,确定考核细则,下发考核指标,对在党风廉政工作中有创新、有成效的加分,对党员干部发生违纪问题、信访问题多发、工作落实不力的扣分,把督责贯穿日常,变“一时严”为“一直严”,督促各单位真正把功夫下在日常,考出了压力、督出了干劲、评出了实效。

“考核中,我们通过采集数据、信息比对、查阅资料、实地暗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分类分层开展差别化考核,避免‘一把尺子量到底’,真正做到‘干得实、干得好、考得好’。”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霞介绍说。

与此同时,坚持一月一通报,一月一反馈,及时向基层单位反馈考核结果和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使基层通过扣分情况及时了解自身不足,迅速整改。并将月考核结果作为年底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依据,对月考核连续排名靠后的单位,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以前都是一年一考,现在实行月考制度,让我们能及时发现自己工作的不足,迅速调整工作方向,迎头赶上,推着我们向前赶,是压力也是动力。”汉宾乡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张玉梅说。截至目前,已开展6个月的考核,指出或反馈问题87条。

“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月考制度,目的就是要通过考核传导工作压力,指出工作短板,提正工作精神,营造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伊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夏露、张森塬)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