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县:贫困户有了产业指导员

2020年06月22日18: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增强贫困户增收致富的本领,切实学到养殖技术,新疆富蕴县杜热镇胡吉尔特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与贫困户产业指导员入户开展产业指导服务。

在产业指导员人选上,杜热镇胡吉尔特村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富蕴县农业农村局的业务优势,选择驻村工作队成员为贫困户提供专业技术指导,为贫困户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杜热镇胡吉尔特村工作队、村“两委”与产业指导员就养什么的问题,在实地走访了解的基础上,针对贫困户产业发展现状制定指导方案,年初为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已帮助申请扶贫小额贷款,在贷款使用上建议贫困户积极改良土品种,养殖出肉率高、产奶量大、能卖出好价钱的牛羊。

在解决怎么养的问题上,向贫困户传授饲养管理技术,为增强贫困户抵御风险的能力,产业指导员充分发挥作用,为养殖的牛羊上保险,实现应保尽保,同时提醒保持棚圈每日清洁卫生,做好牲畜防疫工作。

产业指导员一对一的服务,引导贫困户积极发展养殖业,杜绝了“台下走神、会后懵懂”的现象,大幅提升了其发展产业的自觉性,形成了良好的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态势,确保了产业扶贫成效。下一步,胡吉尔特村驻村工作队将积极与派出单位协调,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免费上门服务,巩固脱贫成果,实现长效发展。(傅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