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2020年06月18日13: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常委,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憬,用忠诚和热血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的奉献之歌、奋斗之歌。他用满腔真情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一名援疆干部的庄严使命,一名兵团战士的赤子之情,一名热血男儿的大爱情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是扎根兵团、建设边疆、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先进典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开拓创新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的传承者。

兵团党委决定,追授丁憬同志为“兵团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和引导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积极工作,在推进兵团稳定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

榜样是引领、是旗帜。师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丁憬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一心向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到心中有党,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首位。丁憬同志入党33年来,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尽心竭力、用奉献诠释初心。他无限忠诚,党指向哪里他就奔向哪里,党需要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在党和人民的事业面前,他以国家利益为重,克服一切困难,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忠诚于党的家国情怀。面对家人的牵挂不舍和边疆的艰苦环境,他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口支援新疆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义无反顾来到兵团。三年援疆期满,他决定留下来二轮援疆,为援疆干部树起了标杆。二轮援疆期满,他又变援疆为任职,扎根兵团。他把个人的信念追求与我们党的共同理想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荣辱与师市的稳定改革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的利益与师市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紧密联系起来,真心实意地融入新疆、融入兵团、融入师市,奋发进取、勤勉敬业,为师市的稳定改革发展倾注了全部心血,为兵团维稳戍边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干作风和出色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优异答卷。他对党无比忠诚、对事业无比热爱、对群众无比赤诚。他性格坚韧、克己奉公,多年来积劳成疾,直至病重住院前一天还强忍疼痛坚持工作,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行动证明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像丁憬那样,把对党的忠诚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指挥,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要学习他恪尽职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他工作37年来,不论是在江苏省镇江市任润州区副区长,丹徒区区长、区委书记,镇江市副市长,还是任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常委、副书记、书记,四师副师长、师长、政委,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常委,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党工委副书记、书记、管委会主任等职务,在哪个岗位都一步一个脚印,在每个岗位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进疆以来,他凭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与时俱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靠前指挥,大事难事亲力亲为,取得了可喜的业绩。他在援疆工作上发挥“领路人”作用,带领援疆干部围绕人才集聚、素质提升、民生就业、医教惠民、强基固本等工程,累计协调援疆资金16.69亿元,实施项目512个,有力撬动了师市经济社会发展。他在兵团分区建设上发挥“主心骨”作用,全力推动兵团分区建设,引入市场化运作模式,从发展规划制定到项目立项推进,从平台搭建到载体创新,亲力亲为、躬身务实,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超常规发展,特别是开发建设实现“零负债”,基础设施建设“五年任务、两年完成”,使兵团分区迅速成为师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担任师市主要领导后,他更是不遗余力地投入到师市稳定改革发展中,发挥“领头羊”作用,在经营城市、招商引资、富积税源上发力,为师市改革措施落实落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带领班子成员,将可克达拉市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军垦新城……他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困难面前无所畏惧,大事难事勇挑重担,体现了共产党人敢于担当、敬业奉献的责任意识。当前,师市正处于深化改革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学习丁憬身上那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勇气和魄力,提振精神、创新实干,在师市上下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奉献、竞相发展的局面。

要学习他不忘初心、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用真心真情践行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奋斗目标,以百姓心为心,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谋福祉。他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民生政策、为民办事上,推动实施百姓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收入、文化、公共服务等一批重点民生工程: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可克达拉市金山实验学校先后建成,30多名优秀镇江中青年优秀教师组团援疆,师市的孩子在家门口就有好学校上;四师医院康复综合楼、可克达拉市人民医院先后建成,一批批镇江援疆医生采取造血与输血并重“组团式医疗援疆”模式,让师市各族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医疗服务;总投资1.5亿元的可克达拉市档案馆、可克达拉金谷文化广场、可克达拉规划展示馆、可克达拉市图书馆建成,丰富了师市职工群众文化生活;近7000平方米的政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师市机关33个职能部门1832项行政审批事项进驻服务大厅,职工群众办事不再难……他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里装着人民,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真正把人民至上刻写在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创造了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我们要向丁憬那样,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民生情怀贯穿和体现在各项工作中,以良好的形象和踏实的业绩赢得百姓的赞誉。

要学习他崇德修身、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他讲操守、重品行,克己慎行、修身律己,不断砥砺高尚的政治品格,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模范表率。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他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加强与干部群众的交流与沟通,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他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从不松劲懈怠,从不回避矛盾,从不消极畏难,充分发挥内地干部理念新、观念新、办法新的优势,大胆决策、积极作为。他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对定下来的重大决策,坚决做到一以贯之,狠抓执行力,确保落实落细落小。他始终保持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模范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和管理制度,忍得住孤独,守得住清贫,受得住艰苦,顶得住压力,挡得住诱惑,扛得起责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慎重处理权责关系,坚决按党纪法规办事,按市场规律办事,按社情民意办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像丁憬那样,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道德修养,坚持廉洁自律,弘扬浩然正气,始终行得正、做得端,既干净、又干事,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忠魂不死,精神永存。丁憬同志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扎根边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满腔热情推动师市发展,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豪情壮志换来师市大局稳定,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精神打造师市绿水青山,把宝贵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献给了他所热爱的第二故乡,把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镌刻在了伊犁垦区这片热土上!(伊犁垦区报评论员)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