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伊犁供电公司:优化电网网架结构 助力兵团经济发展

2021年01月03日15: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了可克达拉最美的草原,你们奋战在冰天雪地中,为了可克达拉的人民,你们日夜兼程,非常感谢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的积极协调配合,使110千伏彦可一线顺利送电投运。”2020年12月26日,兵团第四师电力公司运维部郭主任笑容满面地说。

110千伏彦可一线是由220千伏巴彦岱变电站到220千伏可克达拉变电站的第二条送电线路。可克达拉变电站是可克达拉市居民生活用电和工商业用电的主要供电电源,也是周围团场用电的重要枢纽。2019年6月,110千伏彦可二线投运。随着可克达拉市各类用电负荷增长,如今110千伏彦可二线已无法满足用电需求。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四师电力公司,将110千伏彦可一线的投运提上工作日程,以减轻110千伏彦可二线的供电压力。

为确保线路顺利投运,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多方沟通协调进行间隔、线路验收以及送电工作。直到110千伏彦可一线送电正常,连续坚守在一线的送电人员脸上露出了的笑容。

110千伏彦可一、二线作为伊犁电网与四师电网的重要联络线路,主要承担着四师区域居民生活用电、商业及硅业生产等重要负荷的供电任务。“110千伏彦可一线的投运可满足新增报装负荷的供电需求,进一步提高四师电网的供电可靠性,满足电网N-1运行要求。”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王剑波说。

近年来,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主动发挥大电网安全可靠优势,与四师电力建立长效沟通机制,超前研究、主动服务,优化电网网架结构,帮助解决各团场用电问题,助力兵团社会经济发展。(白玉、高旭)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