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市:精准监督保障复工复产有序稳定

2020年06月13日20: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全国两会各项利好政策不断推出,各地企业积极复产,各种“地摊经济”层出不穷。新疆霍尔果斯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在霍尔果斯市友谊路、亚欧新天地、工业园区等地陆续搭建夜市一条街、跳蚤市场及馕文化产业园,为确保经济持续有序稳定发展,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将复商复市列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确保市场有序稳定健康开放。

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聚焦落实“六保”任务,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自各大夜市陆续开业以来,市纪委监委成立督导组,采取专项检查、抽查督查等方式,督促卫健委、工信、招商、市场监督等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应急处理。自5月份以来,共开展督导检查20次,下发督查专报20期。

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实际困难,督促职能部门解决问题,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及时解决企业恢复生产经营面临的各种问题,把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政策落实兑现到位,我们联合派驻纪检组分组进行调研,对有关企业的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帮扶企业渡过难关。”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

市纪委监委加强开展日常监督,在落实价格优惠政策上,霍尔果斯市发改委联合住建、市场监管、口岸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召开水、电、气价格优惠政策座谈,积极探索出台了《关于阶段性降低霍尔果斯市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用水价格的通知》一系列降价优惠政策文件,通过媒体宣传、张贴公告方式强化价格优惠政策宣传力度,确保降价政策落到实处。

市纪委监委下一步将严格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及脱贫攻坚、减税降费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把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落地。(王静)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