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夜市经济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2021年04月15日17: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随着人们夜生活的日渐丰富,“夜市经济”已然成为了现代都市人的“新宠”。

在霍尔果斯市友谊路夜市,各个摊位前熙熙攘攘,顾客络绎不绝。胡辣羊蹄、烧烤、芝士玉米、小龙虾……各种特色小吃美食吸引了众多市民。

市民百合提尔·买合木提说:“我是从库尔勒来的,来这边工作已经3个月了,听说霍尔果斯夜市开张了,下班过来转转,现场的确很热闹,美食也很丰富,还有花车表演,真是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地方。”

顾客们吃得美味,摊主们也是忙得不亦乐乎。摊主马慧芝说:“我是利用下班时间和小伙伴一起来夜市摆摊,夜市人流量很大,生意也特别好,一天能收入500多元。”

作为低成本、低风险、低投入的民生项目,夜市经济已成为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改善创业和就业环境起着积极作用。

近年来,霍尔果斯市通过科学规划布局夜市街区、完善夜市配套设施等举措,加快夜市改造提升,鼓励引导夜市消费,大力发展夜间餐饮、文化娱乐活动等,满足市民和游客多元化消费需求,增强夜市消费活力。(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