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有一支“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队

2020年06月12日19: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新疆轮台县草湖乡解放渠村开展“保护母亲河 争当塔河卫士”活动,16名志愿者奔赴塔里木河大桥沿线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塔里木河周边环境卫生。

16名志愿者是2018年自发组织起来的“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者队伍。

近两年来,他们为保护塔里木河及周边环境卫生,同塔河管理站工作人员不定期在塔河河道进行巡逻,引导周围群众不向河道倾倒垃圾,堆放、掩埋废弃物等污染物,倡导各族群众爱护堤防、护岸、涵闸等河道配套设施。

志愿者们还经常通过开展走访入户、发放“保护母亲河”倡议书、张贴警示标语等方式营造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并积极倡导附近的企业和商铺提高绿色环保意识,进一步强化群众保护生态文明的意识。

“保护塔里木河,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保护塔里木河,就是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河流的保护工作,加大对各族群众的宣传教育,使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该村第一书记苏晓菲说。(姜微莲 穆合买提·阿力甫)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