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签约29名对口扶贫县毕业生

2020年06月12日11: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在最困难无助时,好心的石油人伸出援手,资助我完成学业,我来塔里木是为了报恩的。”6月5日,与塔里木油田签约的新疆且末县大学生尹赛超说。

新疆塔里木油田近日与国资委中央企业对口扶贫县29名毕业生签约,以精准推进就业扶贫。尹赛超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塔里木油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要求,尽力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地区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岗位,将高校毕业生招聘重点向中西部经济欠发达省份倾斜,为经济稳增长、社会稳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石油力量。

目前,塔里木油田2020年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已全部完成,共签约毕业生340人。所签约的毕业生主体来自中西部经济欠发达省份,其中国资委中央企业对口扶贫县生源毕业生29人,分别来自新疆、甘肃、云南等省市自治区。对口扶贫县生源毕业生中,211以上层次院校毕业生22人,来自985院校的有11人。

塔里木油田以“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为人才引进目标,在对毕业生专业素质、面试表现、企业文化认同等方面进行量化综合评价的基础上,注重稳定性和吃苦耐劳精神的考察,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经济欠发达地区和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

“我要用所学知识,为塔里木油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用技能改变命运,用劳动创造幸福,也祝愿家乡人民早日实现小康。”来自甘肃秦安县的北京大学毕业生王远说。

近年来,塔里木油田自觉将企业发展与资源地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做到培训、上岗、管理、服务“一条龙”,实现以业管人、以业安人、以业稳人,仅去年就为地方提供就业岗位4090个。(高向东 吴朋)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