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组织开展备降联合演练

2020年06月09日11: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检验新版《航班备降工作规则》实施后现有的备降管理工作程序是否适用及完善,确保航班备降保障工作的安全与顺畅, 6月2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组织开展了备降保障联合演练,此次演练由中心流量管理室牵头发起,制定演练方案、脚本,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一室、二室,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塔台管制室分别派出业务骨干参加,局安管部、空管中心安全业务室到场督导。

此次备降演练以桌面推演方式进行,主要针对冬季降雪情况下以及清理跑道道面导致空中航空器盘旋等待及返航备降复杂情况的处置。演练过程中,流量管理室流量运行室以时间进程作为导线,联合区域一室、二室、进近、塔台等相关管制单位进行综合模拟,尽可能还原真实情景进行管制指挥及备降信息通报。严格按照空管部确定的“老框架、新问题”的主导思路进行演练,各个管制单位及时向机组传递天气变化趋势、相关情报信息,了解机组备降意图,为航空器提供备降建议。对可能出现的机组无法联系公司运控、机组最终决定权的使用、如何与兰州进行备降工作协调、航空器宣布紧急油量的处置等问题进行了模拟。

演练后,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及在备降工作中需要协商和明确的事项,各演练单位共总结3类共12项问题及建议,由流量运行室进行汇总,并作为完善备降工作程序的主导方向。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空管中心各运行保障单位熟悉了新版《航班备降工作规则》实施后的备降管理工作程序,进一步梳理了现有备降管理工作程序,暴露了存在的问题,同时针对工作的重点难点重新优化工作程序,有的放矢,理顺了备降保障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各自备降保障的工作职责。在今后工作中,将结合演练成果,切实提高空管中心航班备降保障工作能力。(陈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