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夜市开业点燃乡村“夜经济”

2020年06月08日19: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夜市是夏季的刚需,新疆特克斯县“夜经济”正在复苏。

近日,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夜市热闹开业,上演了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美味可口的烤肉、热情洋溢的节目,瞬间点燃了每个人的热情。

还没走到门口,就被一阵阵香味勾起满满的食欲。一进夜市,各类美食的香味扑鼻而来。烧烤、特色烤肉、椒麻鸡、炭火烤鱼、胡辣羊蹄、羊杂汤等特色美食应接不暇,摊主热情的叫卖声不绝于耳,三五好友或家人围坐在一起随处可见。玛尔亚·克扎尔亚就是其中一位,听说夜市开业,下班后她特地约上好友赶来,吃几串烤肉,喝几杯啤酒,一天的疲惫在这一刻彻底散尽。

歌舞表演是夜市的一大特色,随着夜幕降临,县文工团在夜市架设起音响设备,悠扬的民歌和舞曲瞬间点燃了现场,大家齐聚一堂,欣赏着热闹欢快的舞蹈,品尝着诱人的美食,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据了解,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通过开办夜市,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同时将夜市打造成文化活动阵地,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目前,喀拉达拉镇组织夜市以来,共25家摊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户。(严俊琴 赵丰收)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