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产业援疆助力兵团职工增收致富

2020年06月03日20: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黑龙江省将产业援疆作为援疆工作的重点,近几年不断丰富产业援疆格局,创新产业援疆模式,以产业促进就业,投入资金利用当地资源发展适合本地职工增收致富的项目,由输血变造血,增强内生动力,产业援疆成为了壮大当地经济发展,增加职工收入的加速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183团的黑木耳基地是黑龙江省的产业援疆项目,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设计能力为年产200万袋有机黑木耳菌包,是目前北疆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食用菌生产基地。每个大棚能挂袋15000袋,产生经济效益75000元左右,产生利润约15000元。进入木耳采摘、晾晒、入库期时,能解决团场360名富余劳动力就业。

一八三团龙疆设施农业基地是黑龙江省对口援建项目,基地占地面积3000亩以上,总投资1亿多元。团场职工仅种植果蔬一项就可年增加收入600万元以上。

在黑龙江省援建的一八三团肉牛养殖基地,养殖户马如海正在打扫圈舍。他利用这个援疆项目养殖改良肉牛,大大提高了家庭收入,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每年收入在20多万元。

今年在疫情面前,黑龙江省仍继续加大援疆资金的投入力度,仅投入十师北屯资金就达1.0733亿元,新开工援疆项目11个,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个中,1个已于5月初开工,其余2个也在有序推进。2019年续建项目5个已于4月20日前全部复工,并有1个已经完工。

黑龙江省援疆十师分指将以产业援疆、项目援疆作为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和重要载体,通过项目的实施,带动当地就业,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陈忠涛 刘建华 张睿)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