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首家绿色大数据中心创新基地落户兵团第十师

2021年05月21日16: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4日,正值初夏好时节,兵团第十师北屯市迎来重大利好,“百湖之城·向阳花开”绿色大数据中心创新基地宣布当日开工。该中心由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出资建设,总投资1.8亿元。来自新疆公司大数据产业的各方精英、十师北屯市政府以及各行业专家齐聚师市,共同见证全疆首家绿色大数据中心强势“出圈”,这标志着新疆大数据产业创造基地在兵团第十师正式诞生,成为师市打造辐射带动团场大数据中心基地的主战场。

优良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新华表示,与师市政府紧密合作,组建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充分利用新疆电信的科研人才和创新优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抓好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数据治理,把兵团第十师绿色大数据中心建设成为全师数据归集汇聚的总仓库,数据共享交换的总通道,数据治理清洗的总平台,数据规范标准的总策划和数据安全开放的总闸门,充分释放中国电信数字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推动师市政府政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双方强强合作,抢出当年策划、当年规划、当年落地的“新疆速度”,切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为兵团第十师北屯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新疆公司5G网络建设应用、绿色大数据中心创新基地建设,将进一步加快解决长期制约十师北屯市的信息化应用程度不高、新基建基础设施不完善、信息孤岛突出等短板问题。项目数据中心汇聚整合师市各行业、各部门数据资源,为各行业、各部门提供统一的云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及应用支撑资源,全面支撑师市政府服务、城市治理、民生应用、产业创新等智慧应用安全、稳定、可持续运行及运营,实现集中运维管理、高效应用支撑、安全可靠运行的三维统一,成为助推数字城市、数字乡村、数字经济等“数字师市”体系发展的强劲驱动力和关键载体。(周洁)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