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与民航二所开展业务交流会

2020年05月29日19: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28日,新疆空管局与民航二所业务交流会在局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双方着眼“四强空管”建设,围绕空管新产品及科研及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形成了以科技促运行、以应用促科技的双赢的共识。民航二所党委书记张忠华一行九人与新疆空管局局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上,民航二所的各位专家就基于大数据智能化空管运行控制中心、ADS-B IN、广域多点定位系统、防跑道侵入系统等新产品和技术进行了全面的PPT演示介绍;同时,对民航二所围绕空管业务形成的以产品应用为方向的产业化平台、以技术储备为方向的科研中心、以行业发展为方向的技术研究所,包揽空域评估、疲劳研究、气象研究,对空管领域全覆盖的科研体系建设以及领先技术和未来的“五大基地”项目建设进行了介绍。

讨论中,双方围绕新疆空管局在广域多点定位系统开放性试验、视频增强系统、ADS-B补盲、四期大数据中心建设、空中无线电干扰排查、联合申报科技项目、气象研究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出席会议的民航二所副所长、工会主席金尔文,新疆空管副局长焦志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民航二所把基层的需要作为科研所的使命。张忠华表示,要紧紧围绕“四强空管”建设,做到站位到位、合作到位。要把基层遇到的问题作为研究的课题、项目的命题,带回去、回答好、解决好。新疆空管局常委、空管中心主任蒋少华表示,新疆空管局要学习民航二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主动服务的精神;要立足工作难点和需求开展项目合作,解决运行中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强人员技能培养,通过科研项目的合作带动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广泛了解空管发展的前沿技术,应用国产先进技术,为二所产品应用助力。要通过双放的合作,使二所的产品更加具有竞争力,使新疆空管局生产效率更高、运行更加安全。(文/张林龙 图/许晓宁)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