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修订完善《自有资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办法》

2020年05月29日19: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加强新疆空管局自有资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管理,规范投资行为,提高投资效益,5月28日,经过两个多月时间的修订和完善,新疆空管局组织完成了《新疆空管局自有资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并发布。

新疆空管局自有资金项目管理始终走在民航空管系统前列,更是全系统首家制定该管理办法的单位。此次修订工作由局计划基建部组织并负责,主要提出了“项目计划”及“资金预算”两个概念,明晰了年度内实施的项目和年度预算支出,提高了对自有资金项目精细化管理程度。修订稿优化了项目类别的划分,在严格项目建设程序的同时,提高项目审批效率,有效减轻项目需求单位的工作负担。此次增加了安全评估程序,以此降低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安全运行带来的风险,避免造成安全隐患。并对项目实施、项目验收等阶段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修订,发挥出项目灵活性、可操作性的特点,将自有资金项目全过程管理落到了实处。

计划基建部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将“三个敬畏”教育成果运用至工作实际,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办公期间,已着手开展《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先后向全局各单位征集意见建议,召开数次讨论会反复推敲工作程序,逐字逐句修订内容,站在使用单位等多角度,分析可行性和实用性,避免使用过多的专业术语和复杂词汇,使大家均能够看得懂、会运用,尽可能减轻项目需求单位工作负担,确保《管理办法》的实用性。

保障安全运行是民航人的职责和使命,安全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都不容忽视。自有资金项目管理工作并不是安全运行一线,但空管生产设施、设备的构建、改造和大修等等工作也对安全运行影响深远,不容忽视。只有不断将安全关口前移,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把“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意识落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才能够真正为保障安全运行、助力空管高质量发展奉献出一份力量。(王卉)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