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家常 送温暖 话增收——新疆各族群众欢度肉孜节 

2020年05月25日11:31  来源:新疆日报
 

5月24日是肉孜节,新疆各地“访惠聚”驻村干部、结亲干部、基层干部和各族群众一起拉家常、品美食、话增收,把党的温暖带到群众身边。

共商脱贫增收好办法

24日一大早,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干部李向阳提着礼物,来到墨玉县喀尔赛镇库木博依村的亲戚伊米提·萨迪尔家。一见面,兄弟俩就热情拥抱。

伊米提原来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在李向阳的鼓励下,他入股村里的骆驼养殖合作社,再加上务工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今年初,伊米提又在李向阳的建议下发展庭院经济,看着庭院里栽种的葡萄、杏树和蔬菜赛着劲长,他对今年的增收充满信心。

“今天哥哥嫂子过节,我来看看你们!”24日,昌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董建华带着家人,来到昌吉市绿洲路街道揽翠社区光华小区亲戚阿布来孜·达吾尔家。董建华问起阿布来孜家的生意情况,“好得很,还得谢谢你们,帮我跑办营业执照,现在馕店加上夜市,一天能卖3000多元。”阿布来孜说。

一大家子人开心地品美食、拉家常。阿布来孜说,他要再开一家打馕店,把生意做得更大。“好啊,我们一起再想想咋样线上线下结合,把馕卖得更多些。”董建华说。

构筑团结和谐大家庭

“你们快进来,粉汤准备好了,大家一块儿吃!”24日,看到社区干部不能回家过节,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西沟乡桦树林社区居民王玉梅热情地招呼他们到家里来。

热腾腾的粉汤端上来了,社区干部马金萍激动地说:“我们社区的各族干部群众亲如一家人,大家都在为建设和谐、美好的家园出力,我们要为群众做好服务。”

阿瓦提县阿瓦提镇文明办干部赵龙等来到居民艾力·阿不都维力家,大家围着满桌美食边吃边聊。艾力对赵龙说:“我家的生意此前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有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我坚持了下来,现在每个月能赚3000元左右。”

促膝谈心帮助解难题

“感谢工作队,没有你们手把手教种植、管理,帮助销售,我们村的拱棚果菜收益哪有这么好!”24日,在莎车县恰尔巴格乡库特其村,村民麦麦提·艾力看到送来节日慰问的莎车县棉麻公司“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道出了一直想说的心里话。

当天,工作队队员到哪家走访慰问,村民都满怀信心地表示,照这样发展下去,大家都能脱贫致富。工作队队长图尔逊·吾布力说,库特其村人多地少、经济基础薄弱,发展“菜篮子”工程是对症之举。下一步,要带领群众打造“蔬菜基地+合作社+保鲜库”产业链,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24日,在昭苏县洪纳海镇别斯喀拉盖村,昭苏县纪委监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莱扎提·巴合提艾力来到村民卡木勒江·吐尔逊江家做客,卡木勒江高兴地约他去夜市摊位上尝尝自己的手艺。

前不久,工作队得知昭苏县要开设夜市,就积极帮助有做饭手艺的卡木勒江夫妇争取了摊位。卡木勒江说:“我们会努力挣钱,让生活越过越好!”(张治立、韩沁言、盖有军、宋雅文、加孜拉·泥斯拜克、赵悦,通讯员马延红、梁宏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