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推动5G技术在全州各个领域深度应用

2020年05月21日20: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9日,新疆昌吉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及5G网络建设创新应用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昌吉州向5G时代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昌吉州党委书记王国和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孙继洲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新华分别致辞,孙继洲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闫卫东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未来5年,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将在昌吉州范围内投入3.2亿元,建设1200个5G基站,2020年重点覆盖昌吉市和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在昌吉州范围内投入10亿元,建设统一的云计算和大数据管理平台;在昌吉州范围内投入5亿元,在5G安全巡检机器人、5G人脸识别终端、智能仓储和厂区物流等方面积极试点创新,推进智能生产单元、智能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建设,满足工业互联网的智能感知、泛在连接等需求,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信息化基础支撑。

昌吉州人民政府将支持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助力打造“智慧昌吉”,在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应急、智慧社区、智慧监管、智慧园区、智慧交通等各行各业拓展创新应用,并给予相关政策支持。

近年来,昌吉州坚持把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融合发展作为推进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环节,积极发挥信息技术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在各领域中的应用,着力打造产业链协同服务、政务信息化应用、城市智能管理等平台,为建设“智慧昌吉”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四五”期间,昌吉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将在智慧企业、政府、社区、教育、医疗、旅游等方面广泛合作,推动5G技术在昌吉州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深度应用,真正让5G成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

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新疆电信5G网络创新应用成果展示及云基地数据机房等。(岳鹏程 马晓芳)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