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村里看“两会” 我们有话说

2020年05月21日16:4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5月21日15时,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开幕式在北京隆重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阿图什市阿扎克乡“访惠聚”工作队、结亲干部,各村“两委”班子、农牧民一起观看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开幕式实况。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聚焦“两会”精神,有话说——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阿扎克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张林泉说:“此次会议对脱贫攻坚如何啃下‘硬骨头’完成‘加试题’,民生保障如何纾困托底等问题提出了新要求,我深刻感受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又重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更加接地气的方式为村民办更多好事、实事,切实把自治区党委对驻村工作及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驻村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库兰其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副队长王勇智说:“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一定会落实好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教育引导村民克服"等靠要"思想,借助本地自然和地理环境优势,开办库兰其巴扎,解决农牧民就地就近就业,确保农牧民增收再上一个台阶。”

阿扎克乡库兰其村村委会主任库尔班·麦麦提说:“这些年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地实施,村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有文化大舞台、宽阔的柏油公路、夜巴扎、还有了快递代收点,我们也能像城里人一样享受夜生活及网上购物的便利。”

贫困户不合力其·牙生看着电视感叹说:“两会上,很多话都是说我们农村和农民的,从中央到地方,惠民政策真的太好了,尤其是就医社保政策,让我们老百姓也能享受到内地的优质医疗资源,在家门口实现就医。每年的全国两会我都非常关注惠农方面的政策,希望今年两会后,政府能出台更多好政策,我们要努力和全国人民一道奔小康,鼓起自己的钱袋子。

工作队还结合“结亲”活动,发动工作队队员、结亲干部与亲戚们在家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渠道收看现场直播,谈变化,畅想2020年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年来,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实施,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大家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李彩霞)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