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年05月21日15: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9日,2020年“中国旅游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分会场活动第十六届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开幕。李欣洋 摄

5月19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当天,2020年“中国旅游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分会场活动第十六届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阿瓦提第八届刀郎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

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表演集体舞《永恒的麦西热甫》。李欣洋 摄

开幕式在阿瓦提刀郎河畔慕萨莱思一条街举行。开幕式现场,《金勺舞》《唱响阿克苏》《龟兹恋歌》等节目展示了当地多彩的民俗文化风情,阿瓦提县刀郎部落还举行了斗鸡、斗羊、刁羊、“桑葚采摘节”等精彩活动。

斗鸡民俗体育表演。李欣洋 摄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围绕打造区域性全域旅游高地,深挖文化历史内涵,整合优势自然资源,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旅游业发展跑出“加速度”。2019年共接待游客125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74.3亿元。

斗羊民俗体育表演。 李欣洋 摄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邓选斌表示,将以此次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在不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效的基础上,全面践行“旅游兴疆”战略部署,按照“融入大丝路、建设大景区、发展大旅游”的思路,以打造“地貌景观大观园、丝绸之路古城邦、暑天休闲度假城、沙漠运动体验区、戍边军魂传承地”五张名片为核心,推动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为文化旅游业发展提供新动力、创造新优势、树立新形象。

刁羊民俗体育表演。 李欣洋 摄

据了解,围绕“中国旅游日”,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将举办20余项文化旅游宣传活动,推出免门票、优惠打折等42项惠民优惠政策,吸引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5月至10月,各县(市)还将陆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文化体育赛事活动100余项。(实习生 李欣洋)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