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发展夜间经济 点亮幸福生活

2020年05月20日19: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奇台县全力打造“古城不夜城”品牌,积极发展多种夜间经济业态,为城市发展增添活力,让各族群众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5月18日,奇台县汇通商贸城旱码头美食城揭牌启动,为促进夜间经济持续升温,注入新的活力,将成为奇台县新的消费增长点。

汇通商贸城旱码头美食城是一条集娱乐、饮食、购物、旅游为一体的多功能商业体。作为奇台县打造的夜间经济品牌示范街区,旱码头美食城及夜市已落户17家商户、30家餐饮店,游客接待能力达到5000人次,成为奇台县市民的“深夜食堂”和各地游客的网红“打卡点”。总经理段希燕说:“汇通旱码头美食城及汇通旱码头夜市的开业和启动,使我们奇台县的夜间经济有了更多经营的场所、更多的消费点,为增加就业,促进夜间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随着各类新“夜”态不断涌现,商家也逐渐摆脱传统思路,不断开拓经营模式,逐渐形成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对于增强城市的活力,提升城市的“幸福指数”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奇台王氏家传瓦罐饺子是古城奇台的名小吃,作为一个23年的老店,家传瓦罐饺子因其色香味俱全而受到食客的欢迎,此次入驻汇通商贸城旱码头美食城,为其又注入新的发展机遇和活力。

奇台县将夜间经济作为拉动消费的重要举措,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各类经营场所延长经营时间,促进消费增长,使城市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业火起来,经济旺起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目前,奇台县已经形成古城商业街、天和购物中心、汇通国际商贸城、合兴尊尚名邸、城南餐饮住宿等一批夜间经济集聚区,呈现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白云峰)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