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第八届旅游文化美食节闭幕

2020年06月30日19: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8日,历时十天的新疆奇台县第八届旅游文化美食节在古城商业街闭幕。

奇台县委书记马旭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吉军,县政协主席徐宝霞等有关县领导参加闭幕式,并为美食节优秀组织单位和在烹饪大赛中获奖的餐饮企业、个人颁奖授牌。

此次旅游文化美食节是奇台县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届旅游文化美食节,6个主题展区160家展位,场面壮观,亮点纷呈。五湖四海的风味佳肴与古城特色美食荟萃一堂,40多家名师大厨同台竞技、各显神通,奇台过油肉拌面、四大名汤、蒸饼等特色名菜和小吃让游客大饱口福。精彩纷呈的汽车拉力赛、啤酒嘉年华等精彩活动和各项优惠福利,交相辉映成一届好吃、好玩、好看的美食节,让游客流连忘返。美食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带动餐饮、商贸、旅游等消费突破2000多万元。

马旭东强调,旅游文化美食节全面展示了具有奇台特色的美食文化氛围和古城餐饮的独特魅力,奇台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中华美食之乡”为依托,以古城商业街成功创建自治区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为平台,持续挖掘古城餐饮文化,不断打造奇台特色美食,让“不散的古城筵席”成为“天山东部不夜城”的金字招牌和响亮名片,激发和打造全县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谢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