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中国旅游日志愿者活动点燃旅游热潮

2020年05月20日19: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8日,新疆巩留县在野核桃沟景区开展“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培养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重礼仪”的出游意识,构建诚信友爱、热情好客、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活动通过高水平的整体文旅节庆品牌以及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推动巩留旅游产业发展,打响“世界遗产·康养巩留”对外影响力,点燃巩留县夏季旅游热潮。“第一次过来,这边环境挺好的,空气也非常新鲜。年轻的时候还是要好好的游览一下中国的大好河山,尤其是来新疆这边看一看新疆独特的风光。”游客王鹏宇开心地说。

在野核桃沟景区内,时不时就可以看见志愿者清理垃圾的身影,他们在为游客提供一个舒适、干净的旅游环境而努力。张羽佳是河北省秦皇岛市人,参加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已经快一年了,与巩留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这次他作为活动志愿者前来清理景区内垃圾,给游客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并且宣传巩留景点。

“通过净化环境的活动,知道了文明旅游的重要性,除了足迹和微笑什么都不要留下,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能够为巩留的发展付出一份努力,把我们的奉献精神发扬光大,传承我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张羽佳说。

宣传活动中,巩留县图书馆还开展了巩留县“净化旅游环境 从你我做起”中国旅游日全民阅读活动,激发游客阅读兴趣,推动全民阅读,提升群众文化素养,努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文化氛围。

据了解,巩留县“净化旅游环境 从你我做起”中国旅游日志愿者活动从5月18日持续到20日,后期还将在巩留县塔斯托别乡巴哈拜村生态观光园举办农产品旅游展示会。通过活动的举办,达到“以节造势、以势聚客,以客促发展”目的。(张守芳 袁叶)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