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敬畏规章 夯实根基

2020年05月19日16: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敬畏是民航人应该具有的态度,是民航人对职业最原始、朴实、发自内心的感受。

严把规章 主动作为

标准程序、检查单、交叉检查、标准通话、指令复诵与证实、交接班重叠、小事大查、不正常信息通报等现在这些耳熟能详的运行要求,无一不是民航业在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在一次次事件后分析原因总结制定的针对性规定。

这些规定体现了民航业的运行规律,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值得每一个民航人敬畏。在日常工作中,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始终严把规章,积极对外宣贯规章,积累了大量航空情报原始资料上报工作中的案例。为了给新疆地区航空情报用户提供更好的原始资料上报服务工作,2019年7月至2020年2月,飞服中心组织程序设计室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完成了几项工作量大、复杂程度高的工作。通过对新疆地区21个机场的机场细则及航图手册内容按照规章要求逐项检查,形成9000余字的《新疆地区各机场符合性检查》专题报告,涉及资料7056项,提出问题218项;为确保航空情报数据符合机场实际运行,保障航行安全、正常和效率,完成全国空管系统首例《新疆地区机场飞行程序优化建议专题报告》,梳理航图455幅,提出优化建议35项;在疫情封闭期间,全面分析辖区内各机场原始资料上报运行情况,结合2019年74份核实单,358项核实内容,完成了《2019年度机场原始资料上报数据质量分析报告》,分析核实单74份,核实项358项。

严定规章 守住“底线”

飞服中心报告室延伸服务岗是新疆空管局唯一一家直接与外籍旅客和机组面对面接触的岗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飞服中心外请疫情防控专家授课,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根据实际运行情况编写制定各类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程序,不断加强疫情预警防控,确保延伸服务人员有章可循,有据可依。3月20日,民航局空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向国际航班机组提供服务时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其中对延伸服务工作的疫情防控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飞服中心认真梳理现有的疫情防控程序,明确、细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红线”与“底线”,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程序,确保延伸服务工作符合运行实际和规章要求。

严守规章 打赢“攻坚战”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对于这场“攻坚战”至关重要。于田机场的建设与开放,将大大助力于田地区的扶贫工作。在得知于田机场已开始建设的相关信息后,飞服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联系机场相关部门,获取机场建设进度,确定机场预计开放时间,制作原始资料上报时间推进表。这一系列的工作,是为了确保新机场的原始资料上报工作能严格按照规章要求,资料启用时间能精确对接航空资料定期颁发制时间表,从而保证航空情报资料能按期公布,机场安全运行。

敬畏规章,规章在心中、在脑中,将规章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融入到工作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夯实根基,将规章要求与实践经验高度统一,才能更好的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更好的践行使命担当。(胡君伟 贺晨)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