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援疆情

刘培俊: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我们的名字叫“援疆”(援疆路上话初心①)

2020年05月06日18: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舍小家,为大家 践行兴疆固边使命 

伟大祖国,西北边陲,我们携手担当新使命……

新疆工作总目标,援疆工作新战略,要求我们坚守初心、胸怀大局、听从指挥,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定服务长治久安!

祖国召唤,要求我们信守共同誓言:“舍家报国、忠诚担当、团结奉献、创新奋进”!

援疆干部为大学生讲座。刘培俊供图

为了祖国边疆稳定,我们值班、我们站岗,坚守维稳前沿阵地,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从城市到村连,从学校到医院,从口岸到哨所,从腹心到边疆,冲锋在前,决胜千里……

为了新疆繁荣发展,我们奉献、我们担当,振兴产业、创新科技、教书育人、传承文化,投身“三大攻坚战”:由北疆到南疆,深入到工矿,忙碌在大田,奋战于牧场,不遗余力,千方百计……

为了民族和谐团结,我们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与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曾去过喀什、昌吉、伊犁州,也到了昆玉、北屯、石河子,相处在葡萄架、红枣林,畅谈于棉花地、暖炕头,漫步在巴扎,聚会在毡房,踏遍天山南北,走进千家万户……

辅导亲戚家及邻居家孩子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功课。刘培俊供图

为了祖国召唤,为了组织嘱托,为了家人期盼!

我们愿意,告别妻儿老小,来到艰苦地区:战严寒、斗酷暑、迎狅沙,与民族亲戚朋友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和睦相处,情同手足;把友情种在各族群众心田上……

我们愿意,离开舒适岗位,来到复杂环境:动真感情、用硬措施、找新路子;把才华用在伟大祖国边疆上……

我们愿意,走出学术殿堂,来到大漠边疆:聚焦发展短板,补齐民生弱项,潜心成果转化;把论文写在新疆辽阔大地上……

我们家人也愿意,承担起陪伴孩子、侍奉老人、料理家务的一切重任,给我们一个坚强后盾和精神脊梁!

我们,我们家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援疆”!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