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

加快推动南疆贫困地区滞销林果产品销售

2020年05月01日10:53  来源:新疆日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疆果业集团及各大果品收购企业托市收购的南疆贫困地区林果产品出现销售难、库存积压严重等问题。为帮助收购企业在2020年果品成熟前尽快销售完压仓果品,提前做好新一轮托市收购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林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4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南疆贫困地区滞销林果产品促销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充分挖掘潜力,运用好各类现有农产品销售平台,积极开展促销行动,并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促进滞销林果产品销售。充分发挥工会系统优势,鼓励引导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在使用经费采购节日福利物资时,按照不低于总额20%的标准采购南疆贫困地区滞销林果产品。动员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消费林果产品,丰富食堂种类,或设立专卖区,鼓励干部职工自愿购买。

《通知》要求,借助“扶贫832平台”开展促销行动,争取在该平台设立主题活动专区,加大活动促销力度,扩大宣传,吸引社会各界采购新疆林果产品。灵活运用援疆机制,在援疆省市区域中心城市组织开展专项、专场营销推广活动,搭建区域林果产品营销服务平台。

《通知》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用好各类展销活动,扩大新疆特色林果产品销售。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商务对接和洽谈活动,引导商贸流通、电商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新疆果业集团等农产品购销龙头企业供应链合作,形成促销合力。组织引导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行业协会、商会和慈善机构积极采购南疆贫困地区林果产品。积极在全国供销系统商贸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开展专项促销活动,并依托“供销e家”电商平台开展线上销售。(张艳芳)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