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27名就业扶贫人员走上工作岗位

2020年04月26日19: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就业扶贫人员集体参观文化长廊。刘栋 摄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感谢公司给安排的工作岗位,食宿方面照顾得很贴心,如今能够正常上下班拿工资,非常开心。”4月24日,和田地区策勒乡加依村的热依汗古丽·买图送,与丈夫土送江·尤努斯第一天走上工作岗位,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就业扶贫的大力推动下,来自和田地区策勒县5个乡镇的27名农村人员来到国网吐鲁番供电供电公司从事安保岗位,其中包括未脱贫人员16人、边缘户2人以及其他农村人员9人。

为确保就业扶贫人员合格上岗,国网吐鲁番供电供电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组织人员统一参加体检,开展为期11天的岗前培训工作,让大家熟悉安全守卫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大家的安全保卫技能。实践培训采取半军事化管理,全体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展现出安保队伍的良好形象,取证率达100%。

当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根据人员培训评估结果和各岗位需求,将27名人员分配至一区两县15处办公场所,全面做好人员安置工作,同时从保安技能、国语能力等方面入手,制定后续技能提升方案。

“公司组织我们一同参观了文化长廊,让我们对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还给大家都配发了书籍,可以学到很多新知识。如今孩子由父母、哥哥帮助照顾,我一定会努力工作,等这边工作生活步入正轨以后,计划把孩子接过来上学念书。”热依汗古丽·买图送谈起最近的感受,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期待。

下阶段,该公司将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党建工团齐抓共管,全面开展就业扶贫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帮助解决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让大家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提升大家的企业归属感。(刘栋)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