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24日20: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3日,新疆空管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民航局党组、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回顾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常抓不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新疆空管年度各项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文件精神。

随后,副局长刘开泰作《坚持问题导向 注重常抓不懈 做到“七个提升”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基层组织建设更加有力、纪律作风更加夯实、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加饱满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局从严治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确定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质量提升为目标,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常抓不懈,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新疆空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新疆空管安全改革发展稳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报告对照总体要求,提出2020年要切实做到以下“七个提升”: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推进政治建设提升;二是深化“善统善融”能力,推进组织建设提升;三是聚焦“严管厚爱”理念,推进队伍建设提升;四是解决突出问题,促进作风建设提升;五是深化标本兼治,推进纪律建设提升;六是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推进思想建设提升;七是真情服务职工,推进群团建设提升。

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闫亭琳作《突出政治监督 强化日常监督 以监督执纪问责实际成效 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题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度全局纪委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指出了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式及问题。报告还明确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思路。

报告强调,今年要着重抓好六个方面的重要任务: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监督,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政治基础;二是毫不动摇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三是深入履行监督主责,围绕重点工作,强化日常监督;四是严肃规范执纪问责,注重治病救人,努力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五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推进纪检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六是加强两级纪委“三基”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会议最后,蒋少华作总结发言,就如何抓好落实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采用适当形式传达学习民航局、民航局空管局和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工作要求层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二是要明确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结合实际做好工作部署,以细致的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三是要在严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局要始终保持思想警觉,增强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落实政治任务,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努力实现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牛墨)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