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扶贫羊变身“致富羊”

2020年04月22日19: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7日,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驻若羌县铁干里克镇亚喀吾斯塘村“访惠聚”工作队实地走访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对发放给贫困户的扶贫羊进行实时跟踪管理,确保扶贫羊发放之后能够发挥最大效益,让“扶贫羊”真正成为贫困村民的“致富羊”。

工作队对发放给贫困户的扶贫羊进行实时跟踪管理。孙秋贺 摄

针对村里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工作队及时研究帮扶工作的具体措施。在走访过程中,了解贫困村民家庭状况、年均收入等一系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和工作队联系,工作队一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铁干里克镇亚喀吾斯塘村村民马建长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通过科学养殖,他家原来发的17只扶贫羊已经发展到40多只,看着羊圈里的羊群,马建长深有感触的说:“我们党的政策好,致富路上没有抛弃我们,给我们发羊,鼓励我们勤劳致富,干部也是好样的,经常给我们讲养殖技术,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我们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

亚喀吾斯塘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马文江说:“通过本次走访活动,不仅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更进一步了解了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也让各帮扶人员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今后,我们工作队将持续做好各项群众工作,把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孙秋贺)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