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供电公司:工作队“村民说事日”解决村民烦心事

2020年06月19日17: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路叔,6月11日下午17点我们在小区28号楼前开‘村民说事日’活动,你有时间来参加一下。”新疆昌吉阜康市供电公司驻张家庄村工作队队员叶建江在入户走访时挨个向村民通知村民说事日活动,并特别提醒村民路尚荣,叮嘱他一定要来参加。

11日下午,在阜康张家村居民小区,村民说事日活动日由该公司工作队、村“两委”主持。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自己想要反映的问题:“陈主任,我想问一下股权分股的事,为啥我是5股,有的人是6股?”“暖气费到底是按建筑面积收费,还是应该按照使用面积收费?”村民们反映的问题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具体。工作队队长于疆文、村干部一边认真地记录,一边耐心地解答。

当天的“村民说事日”,村民们带着疑惑和烦恼而来,带着信任和满意而归。“我老了,腿脚也不便,想参加却有心无力,今天这个‘说事’活动在小区开得好,方便我们这些老年人。尤其是听到于队长、马书记答复我们房子的事情。我心里的疙瘩一下解开了,有盼头了,心里舒坦多了。”86岁村民代文昌说。

工作队队长于疆文说:“今天在张家庄村开展‘村民说事日’活动,目的就是让更多村民参与,反映自己的疑惑、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一起商议村上的‘集体事’,让村民反映的问题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解决。为此,我们还专门建立4个‘村民说事’微信群,在文化室、小区设置4个‘村民说事点’,让村民随时随地反映问题及诉求。”

该公司工作队协同村“两委”,通过开展“村民说事日”活动,壮大村集体经济、产权集体制度改革、影响邻里和谐的杂事、村“两委”班子建设的家事——“说”出来“点”出来“找”出来,畅通村民诉求渠道,鼓励引导广大村民主动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和决策。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公司工作队协同村“两委”开展“说事”活动3场,收集事项9件,办理惠民实事9个,满意率100%。下一步,工作队将积极开展做到‘村民说事日’活动,针对村民的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有效解决村民们的烦心事,打通服务村民“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指数。(  蔡晓群、张兴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