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40吨化肥送农户 呵护春苗成长

2020年04月22日18: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正是春耕好时节,工作队紧盯村民急、难、愁、盼的问题,经过走访调研,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新疆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大多数农户春耕农资匮乏,尤其是春耕所用的化肥。为解决这一困难,巴州公安局、巴州塔里木公安局党委积极协调,最终给予该村40吨化肥的资助,切实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爱心肥发放现场。

4月18日下午,下多尕村委会空地堆满了40吨化肥,村民们等待着“爱心肥”的发放。

“正是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刻,你们送的化肥真的太及时了。谢谢工作队,今年庄稼一定能大丰收。”致富带头人艾白·玉素甫领到自家的化肥后开心地说。

“此次送化肥助春耕行动,不仅把关心和爱心送到了村民心里,还切实落实了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因需施策,真正解决了村民急需解决的难题。”发放现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陈润平表示。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巴州公安局、巴州塔里木公安局驻村工作队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帮村民之所需,不失时机地抓好春季农业生产。(黄万里)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