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础 补短板 新疆推进旅游业提质升级

2020年04月22日11:0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推进旅游业提质升级

21日,S101线乌苏市白杨沟镇路段,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S101线是新疆今年重点打造的精品旅游线路之一,目前已全线复工。

为推进旅游业提质升级,今年新疆实施旅游服务设施提升行动。投资8.8亿元实施73个旅游景区建设项目、21个旅游相关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479个旅游厕所建设项目和1990个旅游民宿建设项目,实施S101线、阿禾公路、塔莎古道、车师古道、乌鲁木齐至福海高速公路等旅游交通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持续改善旅游服务设施条件。

各地还统筹利用资金,从游客角度出发,加大力度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就在同一天,布尔津县白沙山服务区、冲乎尔镇哈热阿布拉克村等地的旅游厕所也正在加紧施工。布尔津县除解决“三难一不畅”问题外,还将投资3000万元实施城市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和充电桩建设项目。“今年,我们会继续提档升级旅游景区景点基础设施,满足游客的需求。”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武雷说。

吐鲁番紧抓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布局停车场、加油站、通信设施,切实解决停车难、加油等待时间长、通信不畅问题。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安金强表示,今年,该市将续建新建11个旅游项目、39个解决“三难一不畅”项目。

为满足游客需求,阿勒泰地区全面推进阿禾公路、人类滑雪起源地博物馆、宝石画展览馆、布尔津县伊列克石林、吉木乃县草原石城、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等旅游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改善旅游服务设施条件。(姚刚)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