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昌吉州计划实施交通建设项目71个 完成投资50亿元 

2020年04月16日16: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7日,笔者从新疆昌吉州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昌吉州计划实施交通建设项目71个,完成投资5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3个,目前已全部复工;新建项目58个,预计5月份全部开工。

今年,昌吉州重点公路建设项目8个,完成投资34.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个,京新(G7)巴里坤至木垒高速公路、S20线五工台至克拉玛依一级改高速2个项目由自治区牵头实施,已于3月底复工,计划2020年10月如期建成通车;昌吉州牵头建设的G312呼图壁至玛纳斯公路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目前进行路基清表、涵洞开挖作业,计划2020年主线建成通车。其余昌吉州西部南山伴行公路、G331线鸣沙山至乌拉斯台公路、S327线北山煤窑至将军庙至五彩湾公路、S101线品质提升工程、吉木萨尔县至吐鲁番大河沿公路项目都在加快推进,4月将陆续开工。

铁路项目4个,完成投资10亿元。将军庙至淖毛湖铁路通道项目、乌鲁木齐至将军庙扩能改造铁路项目、准东开发区至奇台(吉木萨尔)通勤铁路项目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机场项目4个,完成投资8000万元。准东五彩湾通用机场项目、呼图壁县通用机场项目、木垒县通用机场项目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准东(奇台)支线机场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有望10月初开工建设。

位于昌吉市三工镇的中疆物流货运周转基地项目,已于3月底复工。该项目自2014年开始建设,仓储、露天堆场及附属设施已完成70%并投入运营,目前正在进行剩余部分仓储、配套道路建设,将在今年7月份完成全部工程收尾工作。

此外,昌吉州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目前已落实52个,总里程369.8公里,完成投资约3.9亿元。农村公路建设10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新建项目42个,目前资金已到位,5月份全部开工建设,年内全部完工。(刘新新)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