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力:智能化无人计量库房服务新疆电力客户

2021年06月05日13: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25日,国网新疆电力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值守电力计量移动仓储库获得国家专利授权。该项目自2018年启动,历时两年多的攻关,于今年3月投入使用,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该仓储设备已在全疆51个县级供电单位应用。

老式仓库存在占地面积大、库管员工作强度高、表计周转效率低等不足。而新型无人值守电力计量移动仓储库采用最新库体设计理念,安装便捷,在占地面积不到30平方米情况下,可最多储存3000只各型计量器具;同时,该库房还搭载新型图像识别技术等前沿科技,配有全自动堆垛机、新风防尘温控系统等装置,突破性的借助大数据分析将表计出入库效率提升五倍左右。

近年来,国网新疆电力针对新疆电网“表计配送距离最远、到货周期最长、生产周期最短、器具种类最多”这一特点进行专业攻关。在建设过程中取得了一系列知识产权,掌握了计量智能仓储的研发、制造核心技术,实现了所有智能仓储界面、功能、接口统一,形成了省公司为中心辐射全疆市、县、乡全覆盖的计量资产智能物联体系。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也逐步完成了从单纯的计量器具使用者向标准的制定者的转变,夯实了新疆制造的科技能力。

按照计划,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本年度还将有25座县级无人化智能库投入使用,届时将进一步增强了新疆基层供电单位的计量器具供应能力,为新疆重点电力惠民工程和全疆千万电力用户生产生活用表需求提供坚强保障。(刘文忠)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