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变身“带货哥” 村民变身“土专家”

2020年04月15日19: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赵主任,你再看看谁家还有大扫把,一起收上来,我这边已经联系好了大学来采购贫困户的大扫把……”这是伊犁师范大学驻巩留县东买里镇红光村2020年新任第一书记高伟和村委会主任赵续谱的一次通话。

红光村有几家贫困户编织的大扫把卖不出去,这可愁坏了百姓。经“访惠聚”工作队与后盾单位伊犁师范大学协商联系后,伊犁师范大学要求相关部门对“访惠聚”工作队所在村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优先进行采购并给予绿色通道的优惠政策。近日,红光村第一批近200把大扫把进入伊犁师范大学校园,成为校园的保洁工具。

村民亚森·乌斯曼就是出售扫把的村民之一,前几年生活条件不好,是党和政府为他盖了新房子、发放了扶贫牛,还帮忙修建了牛圈。生活得到保障的他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想要通过勤劳的双手致富。

现在生意越来越好,亚森·乌斯曼有时候还得加班加点制作扫把,为了提高效率,他自制机器,效率得到大幅提高,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制作100把扫把。

伊犁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校园管理中心主任王建民说:“学校党委主要领导指示我们后勤部门,以后采购卫生保洁用品时优先采购我们大学工作队所在村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的产品,为脱贫攻坚战尽一份力量。”

据红光村村委会主任赵续谱介绍,红光村准备把有扎扫把技术的贫困户组织起来成立合作社,为贫困户增收致富搭建平台。(高伟)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