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纪检委:纪委书记遍访督查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14日17: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大爷,咱们去年申请的三区分离项目怎么样了?”“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上有啥问题线索都可以给我们打电话,这是我的电话号码。”

近日,新疆伊宁市克伯克于孜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肖海燕一边与贫困户阿布都许库尔交谈,一边把纪委书记联络卡递到他手里。

为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关于聚焦脱贫攻坚、强化专项治理的部署要求,伊宁市纪委监委制定了伊宁市纪检监察机关脱贫攻坚监督检查重点任务工作方案及遍访工作机制,启动纪委书记遍访督查和纪检干部“大走访”工作,把全市有扶贫任务的6个乡镇29个行政村、2170户贫困户8835人作为重点督查走访对象,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挂牌督战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对3个自治区级贫困村重点监督,确定“任务表”,规划“路线图”,用严明的纪律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每到一处,纪检监察干部都坚持问题导向,了解村委会脱贫责任落实、政策措施实施情况;入户实地走访贫困户,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需求,着力发现一批问题、解决一批问题,特别是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以及履职不到位、帮扶不充分等问题线索,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走访6个乡镇29个行政村的815个贫困家庭,发现问题21个,推动解决问题21个。 

“通过开展纪委书记遍访督查工作,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话家常、问所需,贴近群众的心窝,才能更真切地听取群众心声,监督的‘眼睛’才更雪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夏露 肖海燕)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