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2020年04月09日18: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兵团第六师一〇三团蔡家湖镇与泰昆农牧公司签订了总投资2.7亿元、3200头祖代种猪扩繁基地建设项目投资协议,实现2020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该项目将建设标准化圈舍4栋,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项目将于2020年4月16日前开工建设,计划9月30日前竣工投产。这是师市狠抓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缩影。

去年,师市进一步确立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部门领导具体负责的机制,各尽其职抓好招商工作,并将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至各单位,做到任务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做到“千斤担子万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强力推进大招商、招大商,形成合力招商的浓厚氛围,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2019年,师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5亿元,同比增长36%。

师市始终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来抓,及时调整完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和招商工作机制,制定了涉及招商引资和聚人引智、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服务企业年”等一系列工作方案,狠抓精准化招商、突出产业链招商、注重推介会招商和展洽会招商、推进网络招商和亲情招商,并精心编制招商项目手册,丰富多元招商宣传策略。

此外,师市主要领导带头外出招商,师市各常委带领招商小组赴内地驻守企业、紧盯项目、对接内地省市区开发区,师市机关、团场和开发区主要负责人率招商小组分区域持续攻坚,促进了一批项目签约。坚持大规模推介招商与招商小组分区域招商推介、小分队精准招商相结合,建立健全“盯住、管住、跟住”一条龙服务体系,建立了“一个招商引资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跟踪落地”的推进机制,使招商引资工作上了新台阶。

2019年,通过招商引资“组合拳”,新疆聚铭砂之船奥特莱斯商业集群、北京首创公司循环利用、牡丹产业园综合项目、年产8万吨聚甲醛、通用机场等重大优质项目落户师市。师市招商小组共对接拜访企业970余家,接待客商630余批次,建立目标企业库1008家,重点跟踪项目498个,签约(意向)项目190个,签约金额349.5亿元。(李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