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农家小院的幸福生活

2020年04月03日19: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些花在暖气房子里待一冬天了,现在天暖活了,也该让它们出来透透气了。”在新疆轮台县哈尔巴克乡牧业村村民图尔荪·托合提尼亚孜家,女主人古丽妮萨汗·艾海提正把房子里的盆花搬到院子的花架上。

在图尔荪家宽敞的院子里,处处都是井井有条、干净整洁。葡萄藤上架了,房前屋后整齐地种植着各种果树,花架上摆满了正在开放的、还没开的各类盆花,车棚下停放着轿车、电动车。

“古丽妮萨汗,你在家吗?你给我做的裙子好了吗?”门外走进来了一位维吾尔族妇女,是古丽妮萨汗的邻居。原来,古丽妮萨汗不仅把院子装扮的干净漂亮,还是一位心灵手巧的裁缝,由于她手艺好,做衣服价钱公道,街坊邻居都喜欢找她做衣服。

古丽妮萨汗高兴地说:“家里房子宽敞,我就收拾出了一间当我的裁缝铺,邻居们有改个衣服、做个裙子的都愿意来找我。”

女主人忙着收拾院子、做衣服,男主人则忙着在家门口的空地上组装烘干房。

“去年我花了5万元买了两组烘干房,收购了3吨鲜杏烘干杏干,因为品质好,所以销路非常好。这不,我今年又买了两组烘干房,打算今年再多烘干一些杏干。”

图尔荪在自力更生奔小康的路上没有忘记带动村里的贫困户。为了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庭院经济,图尔荪自掏腰包购买了300棵葡萄苗免费捐赠给村里的贫困户。

“都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现在我的两个孩子,一个在县医院工作,有自己的收入;一个在库尔勒上学,学费、吃住都是国家帮我管着呢!日子越过越好,我要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村里的乡亲,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图尔荪·托合提尼亚孜骄傲地说。(李建坡 姜微莲)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