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架起“连心桥”

2021年01月18日19: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4日,轮台县阳霞镇哈尔墩村一组村民热伊木·图尔迪起了个大早,他要赶着去村民活动中心参加企业招聘宣传和现场招聘活动。

1月14日至16日,轮台县人社局抓住“冬季农闲”时机,会同巴州鸿泰棉业有限公司、轮台县星博服饰有限公司赴该县塔尔拉克乡、阳霞镇等5个乡镇开展企业招聘宣传和现场招聘活动,通过政策宣传、思想发动、组织引导、答疑解惑、现场招聘等形式,鼓励和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赴企业就业。据统计,本次招聘活动初步达成用工意向65人。

“今天的这个招聘活动非常好,我已经报名去鸿泰棉业上班了,我要努力赚钱奔小康,让家里人过上更好的生活。”热伊木对未来充满了向往。

轮台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邵以韬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与县内外用工企业协调对接力度,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搭建起‘连心桥’,让农村的富余劳动力走出去,到企业去实现就业,同时还要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确保农村富余劳动力转得出、留得住、能增收,努力实现‘人人有事干、家家有收入’的目标。”(李建坡、马志强)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