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奇台县供电公司:“跟踪”服务到田头

2020年04月02日21: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日,在五马场乡青海村,新疆昌吉奇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人员正深入田间地头,检查供电线路和机井电力设施。

据了解,奇台县是全国优质绿色小麦生产大县,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全国优质小麦之乡”。奇台县今年种植冬小麦77.15万亩,春播小麦27.5万亩,经济作物面积达67.35万亩。浇灌一直以来都是影响农田丰收的大事,特别机井抽水用电显得格外重要。连日来,国网奇台县供电公司立足服务高效、便捷,深化“亲情式”“跟踪式”服务举措,坚持即查即改和优质服务并重,着力强化田间用电管理,确保用户春耕春灌安全用电。

该公司依托党员服务队、“电力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动员20余名党员奔赴春灌保电一线,执行隐患排查、临时用电受理、电力安全知识宣传等任务,为群众用电排忧解难。扎实开展低压农排用电专项巡视,对各区域机井灌溉用电情况进行巡回检查,认真做好监督,针对导线、开关、漏电保护装置使用及临时用电管理中发现的问题,精心做好服务,现场帮助用户整改整治,确保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真是太感谢你们啦,这么快就为我们排除了机井用电故障。你们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啊!”村民张秀听着电机的轰鸣声,对前来排除机井启动箱故障的服务人员表示谢意。

村民张秀介绍说,自春耕以来,供电所的人隔三差五地就来检查,现在浇地用电根本不用愁,今年自己种植的1500亩小麦长势好,丰收喜悦不言而喻。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全县2630眼机井检查维护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并处理48处,发放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资料1000余份,确保了春灌期间广大农户用上“放心电”。(赵连绪 马杨阳)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