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9万余亩棉花春播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03月26日16: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和日丽,气温回暖,新疆阿图什市进入棉花播种期,市农业部门迅速启动棉花春播工作。

3月23日,在阿图什市格达良乡曲许尔盖村棉花种植大户买买提·买克苏木的棉田里,播种机轰鸣来往穿梭播种棉花。阿图什市畜牧兽医站驻村工作队队员紧跟播种机,观察开沟、下种、铺膜和覆土情况,不时停下来对播种机械进行调节。

“现在正是棉花播种的关键时期,曲许尔盖村棉花种植面积有11529亩,我们驻村工作队抢抓农时,帮助农民进行播种,确保棉农今年有个好收成。”阿图什市畜牧兽医站驻曲许尔盖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依不拉依木·阿不力米提说。

市、乡两级农业技术人员活跃在田间地头,为棉农讲解播种机作业情况,传授播种技术,全面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棉花播种工作顺利进行。

阿图什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刘金海介绍:“我们将对棉农开展阶段性技术服务,技术人员向农民普及选种、播种方式、田间管理等技术,后期打药、采摘时技术人员还会下来开展指导培训工作,保障棉农丰产增收。”

据了解,阿图什市今春计划播种棉花9.05万亩,已进行春灌62580亩,准备棉种132.5吨,化肥3840吨,地膜354吨,全市棉花春播农资供应充足。目前,阿图什市农业部门组织1021台(架)农用机械投入棉花春播工作,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还积极与驻市金融机构协调,为全市农民办理春耕生产小额贷款7024.59万元,春播资金得到有效保障。(陈芳)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